骨        科 | 妇科 | 消化内科 | 计划生育科 | 皮  肤  科 | 耳鼻喉科 | 口  腔  科 | 微创外科 | 乳腺专科 | 糖尿病专科 | 手  外  科 | 泌尿外科 | 结石外科 | VIP健康管理  
  肛肠外科 | 内科 | 整形美容 | 心血管内科 | 呼吸内科 | 普  外  科 | 眼        科 | 椎间盘突出 | 腋        臭 | 中  医  科 | 儿        科 | 急救知识 | 心理健康    
点击这里免费拨打电话咨询
· 生育前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
· 华山医院“庆国庆、送健康...
· 十一长假 男性别忽视“男题”
· 华山医院员工业务知识竞赛...
· 洗衣机也要勤洗澡
· 科学新发现:疲劳的奥秘找到了
· 家庭检测三聚氰胺的方法
· 骨  科
· 妇  科
· 健康体检
· 计划生育
· 消化内科
· 皮 肤 科
· 耳鼻喉科
· 口 腔 科
· 微创外科
· 泌尿外科
· 结石外科
· 这样也能传染上狂犬病
· 解密地震后气性坏疽病-六...
· 地震后,卫生保健要做好
· 震后常见传染性疾病及预防措施
· 大震前的小震活动
· 电磁场异常 地震要来了
· 断肢的急救及处理方法
· 小伤包不好 也会成大患
· 塌方急救要点
· 阴茎异常勃起急救
少女嗜饮可乐易骨折
http://www.wztdyy.com/
2007-7-10
浏览次数:172

  芝加哥消息:美国医学研究指出,正值青春期的少女应尽量不要喝苏打饮料,尤其是可乐,因为这种饮料可增加骨折发生的机率。

  研究人员在波士顿对年龄介于14岁至16岁的四百名青少女的喝饮料习惯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嗜喝苏打汽水的青少女发生骨折的机率较同年龄层不喝这种饮料者高出三倍。

  尤有甚者,喜欢喝可乐的好动青少女发生骨折的机率是不喝者的五倍。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化统计系副教授魏谢克说,目前尚不清楚其间相关连的机制为何,但可乐中的磷酸应是元凶。

  尤其是磷酸对钙质的新陈代谢和骨骼有不利的影响。这项研究公布于六月份出版的《小儿和青少年医学报告》中。

  另一项理论是,青少女在日常饮食中以苏打汽水替代牛奶,导致她们正在发育的身体缺乏造骨所需的钙质。

  她认为,这个问题对妇女健康有深远的意义,尤其是停经妇女常见的骨质疏松症。

  她建议正值骨骼重要发育期的青少女减少喝苏打饮料,改喝白开水。
编辑:若尘 来源:常州华山医院
  相关文章
 · “电脑族”颈部保健三要诀
 · 什么是骨质疏松
 · 人一生中的骨量恒定的么?
 · 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 骨质疏松怎么回事情?
 · 骨质疏松的预防
 · 如何判断伤后是否骨折
 · 骨折后乱揉捏后果严重
 · 少女嗜饮可乐易骨折
 · 魔鬼身材者,你易骨折么?
·
您好!我想请年问下,前几天...
·
我五年前摔过去医院诊断说是...
·
我想问一下,现在还可以卖血...
·
您好,医生,我向咨询下,我...
·
我是一个十几岁的有狐臭的人...
·
我儿子今年十三岁了,患过敏...
·
包皮环切手术和延长手术需要...
·
我怀孕了,想知道做人流要多...
·
说右外侧半月板后见3级异常...
·
贵院整形可以让眼睛变大吗?...
·
子宫肌瘤一年,大小35--...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世界卫生组织 中华医学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新华网健康频道 人民网健康
上海瑞金医院 上海华山医院 上海中山医院 上海仁济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 解放军总院(301医院) 杭州广仁医院
 
医院地址:常州市新北区珠江路120号 健康咨询热线:0519-8519 1999  ICP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5638号
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疗及医疗依据 本网站院内图片及商标权属医院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
Copyright © HuaShan Hospital Changzhou. All right reserved. 常州华山医院 版权所有   
院长信箱:yuanzhang-huashan@163.com